月亮好盐

纯血种社畜,偶尔写文给自己做饭,长期约稿的狂热oc人。

【叶皓】小年轻每天都在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闹个不停(一)

餐前提示:
1.全是小甜饼,这次绝对没有刀子
2.设定恋爱同居,异地什么的暂时不要去管他
3.没有什么内容的随随便便的日常,想到什么写什么乱七八糟的

———————————————————


——睡觉的时候到底该不该开灯?

刘皓很爱买灯,尤其是各种造型奇怪的小夜灯,为了能让他钟爱的小夜灯们个个能发光发热为社会主义电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初装修新房的时候他执意在双人床周围安排了好几个插座,叶修还当他是懒,想躺在床上玩手机。两个网瘾青年也没有多想什么用电安全不安全的,寻思着一万件里面不一定出一个的意外总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现在叶修拿着厚厚一沓从各个中老年人青睐的微信公众号上搜罗来的生活安全类养生类的文摘,觉得自己一脚已经迈入了四十岁的大门。

刘皓坐在沙发上刷淘宝,背拔得直直的——自从他一次跟叶修并肩走着意识到两人的身高差以后,真是腰也不酸了背也不驼了,整天站军姿一样挺着,欣赏天然的“海拔差”,心里美滋滋着。
叶修从他背后绕过去,手里的纸质资料卷成一卷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

“咚,变矮。”
刘皓偏偏就很在意这个,从他专注着的新款促销藤球灯上移开眼神,拿眼睛瞪着悠哉坐到他身边的叶修,稍微抬了一下头,扬高下巴又把背挺得更直。叶修坐姿不很标准,陷在沙发里,两人的身高差看起来扩大了许多。刘皓才收回眼神,咬着字反驳。
“再矮都比你高啊叶哥。”

“好好好。”
叶修才不跟他计较这个,把资料展平了递到他面前。
“看看这个。”

刘皓接过来一看,竟是些公众号上摘来的开灯睡觉的危害,他学着纸上的大标题,有板有眼地造句。
“这些小习惯可能害了您孩子的性命——震惊!熬夜打游戏竟然有这样的危害。”
揶揄完还要拿眼睛去瞟叶修,笑他一个沉迷“电子毒品”的小青年也学老一辈讲什么养生。
就跟我妈一样,刘皓这么总结。

其实叶修的睡眠不太受刘皓一定要开灯才能睡觉这个习惯影响,他个人睡眠习惯不错,没人闹他沾了枕头几分钟就能睡,也不在乎亮不亮的。
但是晚上窝在一个被窝里,身旁睡着的那个偶尔会不太安分,腿啊蹭来蹭去,手啊摸来摸去,这边撩拨一下,那边点火一下,真要办起事来,刘皓瞧着四处明晃晃的又害燥起来了。
每次兴意正浓的时候,要东南西北关一遍灯,这一点叶修是挺有意见的。

他也不是没有试过少开几盏灯。有的时候叶修忙别的事情忙得晚,刘皓已经躺在床上合着眼睡得很安稳的样子。叶修就伸手摸向开关,动作既轻又慢,时刻注意着刘皓那边的动静。
开关拨动发出几不可察的声响,小夜灯只关掉一盏室内并没有一片漆黑,只是少了一个光源稍暗了一些,叶修这个清醒着的还没有觉察出太大的差别,那边昏昏入睡的刘皓眼睫毛颤了颤,唰一下睁开眼,眼神还带着几分不清醒的迷茫看过来,声音也含含糊糊字字黏连在一起。

“你干嘛关我灯啦…”
带着一点点被吵醒的起床气和埋怨,刘皓爬过来把关灯的案犯拖进被窝里,啪一下又把灯打开,轻声嘟囔一句,“开灯…睡觉…!”又栽回枕头上去了。

今天的叶修也很成功的在家庭版非诚勿扰上保持着六盏灯全亮的良好“爱之初印象”呢。

评论(12)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