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好盐

纯血种社畜,偶尔写文给自己做饭,长期约稿的狂热oc人。

【叶皓】不归路 (完结)

完结撒朵小fafa
————————————
刘皓知道自己不再属于这个活人的世界的时候是在深夜。叶修躺在床上,背对着他,他想去摇醒他,跟他说一句再见,或者再也不见。他想问出他没有问的那些问题,想再说一句再强调一遍他心心念念的喜欢。
最后他什么都没有做,只是静静地看着自己的身体一点一点崩散,消失在空气中,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他想知道究竟为什么叶修当年不信任他,想知道这么多事情过后他是否对他失望透顶。但是让他在这个时候把叶修从睡梦中叫醒,让他看着自己从这个世界上一点一点被抹去,他没有这个勇气。
毕竟张佳乐没有告诉过他,鬼魂会不会有眼泪。
让叶修看到他在哭那也太丢人了吧。

叶修其实一直醒着,也一直没有转过身。他直觉他失去了很重要的人,不知道是这辈子第几次经历这样不能挽回的失去,不是第一次,也不奢望是最后一次。
他只是在彻底感受不到鬼魂的存在后,很轻很轻地叹气,再叹气。
“刘皓啊…”
他喊了一声,没有人能应他。
他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轻轻地叹气,轻轻地叹气。

他知道,他们都知道,黄泉路从来就是一条不归路。

后来多年过后他再见到张佳乐,那个看不出年岁增长的娃娃脸天师告诉他,刘皓在消失前诅咒了他。

“什么诅咒?”
一辈子难得穿一次黑色西装的叶修靠在婚礼筹备现场未完工的花球拱门上问,手指间夹着一根被新娘勒令不许点燃的香烟。

他诅咒你,娇妻在畔,白头偕老。长命百岁,子孙满堂。
他诅咒你一辈子活不成想活的样子,活不成烈士英雄,活不成叛逆子孙。
张佳乐挤了挤眼睛,笑出强装的促狭。
“他诅咒你,给变直,中年被熊孩子烦死,老来再被嫌弃老不死。”
“太惨啦,太惨啦!”
张佳乐在那摇头晃脑反复念叨着,也不知道话里那个惨究竟指的是谁。

评论(28)

热度(1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